人生,要平和宁静,知足常乐;远处是风景,近处的才是人生

云海:

编   辑 :云    海

人生的路上,如果懂得体谅,懂得宽容,日子就会很温馨,也会很安宁。人生的路上,如果缺少体谅,没有谦让,日子就会越过越烦恼。生活中的很多烦恼,就是源于我们不能体谅,过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张,互不理解,互不相让,伤了彼此的心灵。生活,很多时候,就是一种体谅,一种理解。

人生苦短,没有彩排。事在人为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,随遇而安是一种乐观的处世妙方,顺其自然是一种达观的生存之道。人生在世,短暂不过百年。人生就像一杯茶,不会苦一辈子,但总会苦一阵子,没有开始的苦,就没有后来的甜。

人生的起起落落间,总会有一些情怀需要安静回味;总会有一些伤痛需要独自体会;总会有一段路需要慢慢走;总会有一些事需要坦然面对。当心倦了累了,记得停下来给心灵寻一份安暖,给自己寻一方晴空。品一盏茶茗,听一曲琴音,就是一段光阴;吟一首小诗,念一段过往,就是一抹情怀。天空未留痕迹,鸟儿已经飞过,人生经历过便无悔,生活依然在继续,无所谓开端,无所谓终结,时光深处,惟愿岁月静好。

人生,很难称心,生活,很难如意,朋友不比高低,要相互真诚;穿着不比贵贱,要合身得体;房屋不比大小,要舒适温暖;车子不比名气,要一路平安;长相不比美丑,要心态平衡;身体不比胖瘦,要健康无病;财富不比有无,要节俭会理;生活不比奢侈,要知足常乐。

人生如驾车,路过的,都是风景,风景再美,既已路过,就要离开,无论舍不舍得,人生都要前行。放得下,过去就是支撑未来的基石;放不下,昨天就是拖累今天的包袱。人生有希望才有活头,而希望在当下,不在昨天。

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不顺心的事,都会碰到不顺眼的人,如果你不学会原谅,就会活得痛苦,活得累。原谅是一种风度,是一种情怀,原谅是一种溶剂,一种相互理解的润滑油。挤不进的世界,不要硬挤,难为了别人,作贱了自己;做不来的事情,不要硬做,换种思路,也许会事半功倍。

人生的一切不是算来的,而是善来的;不是求来的,而是修来的。胸襟的宽窄,决定命运的格局,你能包容多少,就能拥有多少。凡事看得开、想得透、拿得起、放得下,学会隐忍性情,懂得克制欲望,退却时理智,谦让时大度,除却杂念私心,少些攀比计较,才会随缘自适。

人生的需求如同吃饭,只能吃两碗的饭量,如果贪图饭菜的香味多吃两碗,不但不能正常享受多吃的好处,相反倒会因为胃承受不了而带来痛苦。可见,得到未必就是享受。不要和别人攀比,学会不贪婪,不奢求,平和宁静,知足常乐。

人的欲望是个奇怪的东西,很多时候,我们渴望得到一些东西,得到后却又很快失去兴致;我们手中明明握着别人羡慕的东西,却又总在羡慕别人的手里。或许,只有历尽世事,才会明白,我们眼前拥有的,才是真正应该珍惜的。因为:远处是风景,近处的才是人生。

人生中最可怕的就是无所事事,人生就是一场未知目的地的旅行,更多的时候,我们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遇见什么,遭遇什么。只不过有时候,我们只是一味的狂奔,却忘记了旅行的意义。有的人活了一辈子,却没有真正活过完整的一天。因为他们不是追忆过去,就是期许未来,从来没有活在当下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微风细雨情感人生博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